close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們從六月份幾乎天天都班可以加,當然你可以選擇不加班。

但是公司在趕貨,有的人是為了要賺錢,甚至投機地只加星期六一天的班等於是加五天晚上的錢還要多。

不過,大部份的人是不好意思不加班,我呢?

除了真正很不舒服或是有事才不加班,其實從我被最上層的主管否定我學某一項業務時,大家就不是很高興。

因為她們認為這作業員的工作,是最基層最簡單的工作怎麼會有人學不起來呢?

由於趕貨的關係,我也沒有時間去學新的東西。

所以被認為工作上表現不是很好的我,若不加班一定會被人盯的很慘。

而我的想法是多做,也許我就能熟能生巧。

即使事實上不是如此,因為我的作業方式被領班改變了。

害我的速度就變慢了,不過她沒有說為何我變慢也沒有打算幫我改變。

曾經有叫我自己改變方式,我有想過,只是我沒有去做,因為我還在想這樣子做好嗎?

還是用現狀看看能不能回到原來的速度。

這個星期因為想說我星期六會加班,所以我剛好人也不太舒服。

我星期一沒有加班,人累。

多休的星期四,我說我有事。基本上我不加班領班不會特別問我為什麼。

除了星期六不加會多問幾句而己,畢竟幾乎星期一就要出貨了,所以她很在意人家星期六為何不加班。

這回居然還問起星期日要不要加班,問的有夠早的呢!

慈濟的師姐很熱心地跟我約時間,其實我想之前不是說要用LINE聯絡慈濟的活動。

可是我一直都沒有收到,我也問過我老公,我老公說我有加入她的電話應該會出現好友名單才對。

笨笨的我,從沒有想到師姐是用她的名字,而我始終記得是她的法號。

因為法號比較好記,後來上星期日晚上八點打電話給我,她說,她發的訊息我都沒有讀。

我說,我沒有收到。之前只要有人發我就會收到,不管他是不是我的好友。

我就是想說只要師姐發訊息給我,我會知道那個是慈濟師姐。

沒有想到,原來LINE變的比較嚴,要雙方都加入對方為好友才會收到消息。

於是我們相約在麥當勞,離公司比較近,而且坐公車也十分地方便。

師姐很熱心地跟我解説,她是如何分配我的功德款用途。

其中的濟貧是救濟國內,我看很多文章總是提到慈濟總是救濟國外而不救我們台灣人。

其實有在救台灣人呀~~而且如果有一天我們的善款不用救台灣人時,是否代表我們台灣人根本不需要救濟。

更有能力去救助其他困苦的國家不是很好嗎?

有些文章都會提到家大業大的慈濟怎麼樣的,其實如果沒有那麼大的組織如何能在第一時間去救苦助人呢?

大部份的人只會著重慈濟很有錢,有些慈濟人打著慈濟的名號怎麼樣的。

我想大家的注意力,應該是針對那些慈濟人,那些名為慈濟但不把法入心,法入行。

其實只要有時間有熱心,能力是其次,有心做全職的慈濟志工。

要成為認證的委員,說真的拿到那個證不難。

最難的是當你別上那個證,穿上那身藍天白雲衣服後,你能如何帶領他人一同加入慈濟,一同共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s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